娇岚生物科技(广州)有限公司

品牌:雪兰朵 贞艾一生 岚美学社

 浏览量:[368306]

娇岚生物科技(广州)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娇岚生物科技(广州)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战“疫”期间,美容院要做好哪些关键事项(上)

战“疫”期间,美容院要做好哪些关键事项(上)

来源:娇岚生物科技(广州)有限公司 日期:2020/3/10 10:04:01 By 黄亚磊 阅读(5185)

战“疫”期间,美容院要做好哪些关键事项(上)

一场突如其来的“疫情”,让很多中小型美容院老板“乱了阵脚”!有些老板甚至已经在微信群、朋友圈发出“转店”的信息!

那么,对于本来经不起“折腾”的中小型美容院,接下来的路,该何去何从?

资雁老师认为:危机,是由“危”+“机”组成的,疫情在影响经济发展的同时,一定会带来消费的报复性增长,给美容院带来新的发展机会!

然而当下,更值得关注的是:在疫情中与经济尚未恢复期间,美容院“如何转型与升级,如何生存”!

那么,在新模式、新经济、新业态不断涌现的时候,作为中小型美容院到底要做好哪些关键事项呢

不要等待

利用互联网工具,“主动出击”

疫情没结束≠假期没结束,老板们心怀侥幸“大家都没上班,不着急”是一种非常可怕的心态!

疫情过后,顾客到店需要一个过程,而这段时间,特别是3-4月份,美容院该怎么度过?房租、员工工资、进货.....很多的问题一一摆在美容院老板面前。

因此,为了店面生存,为了留住员工,为了顾客到店,美容院也需要“主动出击”。如:

1、作为美容院老板,要正确面对疫情,树立信心。同时,给员工讲明白,如何打赢这场战“疫”?

例如:做好个人卫生防疫、保持与自己顾客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互动、如何在顾客群里进行日常皮肤护理、如何锻炼身体等。

战“疫”期间,美容院要做好哪些关键事项(上)

2、建立员工“网络视频会议”(腾讯会议、钉钉),每一天或者固定时间段,正常召开员工会议,同时,建立员工群,每一天在群里打卡上班,提前“唤醒”员工进入工作状态!

3、店内部员工加强修炼“内功”:线上学习交流,背产品专业知识、背销售话术与模式流程。店长或者老板安排员工值班:给顾客群互动,发护理小常识、防护小视频、养生保健小视频、疫情快讯(顺手推出养生知识转接产品)……

4、做好顾客管理机制:首先,启动老客户回访,不建议复工前期销售太强的回访(就是销售目的,不能太明显),可以先从:疫情关怀---心里安抚---建立信心---邀约到店,按照这样的流程做起与逐步推进。

其次,重新整理客户资料,分别针对活跃顾客、休眠顾客、死客、呆客、失联客,做相应的策略。(资雁老师建议:先关注活跃顾客,分批次邀约到店,前期,岔开服务的时间,不要让顾客“扎堆”)。

做好大顾客的维系关怀、回馈工作

5、科学有效地经营好朋友圈。以前培训时经常讲:美容院老板不会发朋友圈。为什么?因为,我们只会发产品、发促销方案、发广告宣传,这些可以发,但是,效果不大,没有多少人点赞与关注。应该多发案例、顾客见证、一些公益活动。这样,体现:真实,有爱心。

前几天,我与贵州连锁店王朝静老师沟通说:

平时,我们美容院总是说:关心顾客身体,皮肤问题、健康问题、身体问题、包括老人家人身体问题等,那么,现在,是疫情期间,请问我们为顾客做了哪些事情?对她们的健康起到多大的益处?

答案是否定的,甚至我们的美容院连一支免洗消毒液,也没有给顾客送过。如此,我们说:关心顾客健康的话题,又有多少顾客会相信呢?

所以,资雁老师认为:疫情不是危机,而是新机遇(商机),也是很多美容院扭转客户印象的好时机!作为一名美容院老板,我们应该做一些公益事业,让“员工、让顾客知道:我们是有爱心的。

组织员工、顾客献爱心。国家有难,八方支援!美容院也应该组织员工与顾客举行“献爱心公益活动”。

例如:美容院公布一个促销政策,只要顾客消费29.8元,即可获得“面部水疗2次、艾灸2次、免洗消毒液1支”,并从中拿出其中10元,以顾客的真实姓名捐献给疫情严重的地区。

这样,既可以大力推广宣传,号召顾客及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参与进来,又可以达到引流顾客,老客的目的。

战“疫”期间,美容院要做好哪些关键事项(上)

5、疫情过后,为了保证()顾客到店,需要链接项目或者季节主推产品:

(1)298元,送免洗消毒液10支、面部补水2次、艾灸或者光子床12次;

(2)680元,送贝拉小精装1套、免洗消毒液10支、面部补水2次、艾灸或者光子床12次。

*店面,可以录制小视频“告诉”顾客:店面已经消毒做好相关防护工作,在情况下,可以免费送货上门。

总之,美容院不能等待,得先“自救”,与员工及顾客做好互动,在线上教育赋能,达到:引流顾客、爆品、销售产品等目的,以保证美容院在有现金流、顾客与员工不流失的情况下,稳稳地生存下去。

关键词:

联系方式

娇岚生物科技(广州)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娇岚生物科技(广州)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冯露

客服:冯露
手机:17729792208
Q Q:2373180503
微信:17729792208 扫一扫,加好友

温馨提示:  娇岚生物科技(广州)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